close

即使有一天命運會讓你禁不住哭泣,你也要用微笑來面對人生的所有。席慕蓉說:“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沒有什么可以讓我氣餒的,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你一定會來。”

季節的風吹來一絲寒涼,看著荒蕪的遠山,心中突然有了一種千帆過盡的淡然。時間掠去了心中的執念,卻收獲了一顆淡然如水的心。那些放不下的人,過不去的坎,藏不住的傷,隨著時間的流逝,如朗月清風,再也不會在內心牽動任何的波瀾,我們終是走向了成熟穩健。

人生,應該用如水的胸懷來接納一切,不拘小節,不妄自菲薄,不嫉妒憎恨,化解所有的傷痛與糾結,將涓涓細流滲入生命的厚重,從而便可形成海納百川的氣度。在兜兜轉轉中明白,無欲無求才會快樂。在百轉千回中發現,天空依舊明媚。

日子,就這樣輕輕悠悠的過著,沒有多大波瀾,也無過多的遺憾,不驕不躁,不爭不吵。每一段路,都是一種領悟。那些悲歡離合,愛恨情仇,不過是人生的一種經曆,從而讓我們懂得了生活的許多道理。

恬淡,是開在歲月裏一朵清芬的花,開到荼蘼,然後結出飽滿堅實的果子,那是滄桑過後的一絲涼意,是人生滋味滿滿的積澱,是閱曆日複一日的豐富,是性格圓潤豐滿的成熟,是過盡千帆之後的豁然開朗。

我們,應該為平凡的生命而感到自豪,哪怕只做一株默默無聞的小草,仍然會有滋養我們自由成長的雨露。打開塵封的心窗,你會發現有一縷明媚的陽光,正悄悄照耀著你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una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