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領悟中感到人生就是一個巨大的舞臺,如果要在這個舞臺上找到屬於自身的發展空間,那麼人際關係是不可少的,這樣才能在某過時候能遇到好的機遇,當機遇到來的時就要去把握和爭取,那是走向輝煌和成功的道路,也是尋找真實和敞開心靈眼睛的地方。如果把握的好就可以在這裏找到好的工作,當找到好的工作的時候就應該在這裏幹出一翻優秀的成績,工作也許對我太重要,它可以幫助我走好寫作的道路。記得去年的兩次找工我傷心而歸,因為每次都和機遇擦肩而過,給我留下的遺憾很多。不過在遺憾的背後也給我很多的深思,在這些深思的過程中我聯想到很多的人和事物,但更多的時間我在尋找自身的乳酪,因為我不願意放棄我的每一塊乳酪,在我擁有這些乳酪時,還會去尋找下一塊屬於我的乳酪,究竟怎樣的乳酪才是屬於我的乳酪?怎樣的乳酪才是真實的?怎樣的乳酪才能讓我長久的擁有?我的乳酪不會從天而降,也不會順手可得,因為每個人尋找乳酪的方式是不同的,所以在我們尋找乳酪的方式各有各的不同,乳酪並不是我以前就能領會到的,因為有很多的人和事情都是在經歷很多的挫折和太多的失敗才能領會到的去斑產品

  就如《誰敢動我的乳酪》這本書中給我的領悟一樣,因為當我在看這本書時,我感到自身的“乳酪”會不會有人動,那誰敢動我的乳酪,我很清楚“乳酪”這樣的食物是很難讓人動的,但有一點那就是自身放棄自身本身擁有的乳酪,或許放棄一樣不喜歡的乳酪並不算什麼?但放棄喜歡的一塊乳酪這是非常可惜的,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最喜歡的這塊乳酪,但乳酪也是需要不停的去尋找的,在擁有一塊“乳酪”的同時,我們也要去尋找其他的“乳酪”也許其他的“乳酪”是需要付出汗水的但這樣是值得的,因為在尋找屬於自身的“乳酪”時,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人就是要面對困難的,如果不敢面對困難就等於放棄尋找中的“乳酪”。人每天都在做作不同的事情,可以從不同的事情中得到不同的領悟,在領悟這些人和事情時,我們必須“學會做自身的乳酪”。就如“生命”一樣值得我們去珍惜,當每次的失敗在我身上降臨時,我都告訴自身失敗不算什麼,失敗是我應該終結的地方,在終結這些原因時,失敗是人必須要經歷的,失敗不能算成不是好事,成功也不能算成好事,只有自身的執著才是最成功的。無論你是文人還是一般的人,如果在成功和失敗時放棄那麼你最終是個失敗者而不是強者,所以“我們在尋找乳酪的同時,也要學會做自身的乳酪。”人有很多的時候都應該學會放棄和珍惜,但首先“放棄”的人和事情能夠是你已經不在想擁有的,而“珍惜”是你感到特別值得珍貴的人和事情,往往在很多的情況下越珍貴的往往是越容易失去的。

  曾經在有過很長的時間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我為什麼選擇網路?也許是寂寞,也許是空虛,也許是無聊,無論是怎樣的心境下選擇網路?我應該真確的認識網路“網路是個好平臺,你應該正確認識它。”這是我在某個網站上寫的某一篇日記時,那個朋友對我說出這樣的話題,也許那時因為網戀。我記得那時網戀剛開始不久,大家對網戀這樣的話題都挺感興趣的,每天都可以看到無數多朋友發出“你相信網戀嗎?”這樣的文章題目,但內容我很少進去看過,因為那時我在網戀中,其實我也是很矛盾的,到現在才認識到“網戀”這樣的感情其實和現實真的區別很大,如果仔細想想當初和那個女孩的邂逅其實也是一種緣分,現在已經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可是我至今無法忘記她的身影,她的影子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曾經滄海難為水”這樣的話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裏,我感到曾經的墮落是很不理智的一種表現,當我因為工作上的事情和父母爭吵時,我感到是這樣的不理智,也許我是太想找到“屬於自身的乳酪。”雖然我擁有一塊屬於“我的乳酪。”但我感到這塊“乳酪”也許本不屬於我的,可是現在我才明白無論什麼樣的“乳酪”都應該珍惜,失去一塊“乳酪”就等於多奮鬥一次,其實多奮鬥一次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多奮鬥一次也就是多“尋找一次乳酪”但“尋找一次新的乳酪”也可以給自身增加多一點感悟,在感悟這些事情的同時我一直在“努力學會做自身的乳酪台北自由行。”

  每當我獨自穿梭在人流如潮的人海中的,我要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尋找到怎樣的乳酪?”我要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下“尋找到能讓我去珍惜的乳酪。”當我在經歷過很多的事情之後,我感到“自身的乳酪”應該是努力之後得來的,《學會做自己的乳酪》這本書也給我很多的聯想,也許聯想沒有看過書之後來的這樣直接,但聯想到有些人和事情更能給我更多的思考,思考每做一件事的時候我是不是應該去做,在做這樣的事之後會給我帶來怎樣的後果?人就是要經歷很多的事情之後,才能從心靈中感悟到很多以前無法感悟到的。當感悟到這些的時,我感到這一切一切都是曾經的單純留給我的感悟。無論在童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還是少年時發生的事以及青年時發生的事都是這樣的值得我去深思,去思考。雖然現在有一份好的工作做著,但曾經留下的遺憾卻已經無法彌補,這樣的遺憾也是無法彌補的,當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這樣的地步時這不能不說是在堅強下走過來,看到今天這樣的成績我沒有感到自豪,因為曾經的失敗是不能忘記的,特別是“榕樹”下的失敗永遠是我心中的傷,這樣的傷永遠也無法得到彌補,即使得到彌補也難以添滿心靈的傷痕,因為心靈的傷痕是很難以彌補的。“榕樹”下的教訓是深刻的也是值得我去終結的。

  回首曾經第一次在“榕樹”註冊我的筆名是這樣的簡單,個人介紹更是寫的簡單,因為這時對於個人介紹看的並不是很重要,更因為不清楚網路上寫文字的規律,曾經我在一個寫作者的介紹中看到這樣的話“她並喜歡文字的遊戲,但因為某一件事影響到她,她才喜歡上文字的遊戲。”其實文字很多時候可以陶冶情操增長我們的知識,當你在看某一樣事物和產品時也許你看事物和產品的出發點和我看出發點是不一樣的,當我在看到一樣產品讓我感到好的時候,也許在你眼中就不是這樣的好,所以在我們每個人在看每一篇文字和日記時出發點是完全不同的,我記得在我剛開始寫日記時,我一直認為只要寫夠幾頁字就可以其他的完全沒有考慮,不過那時也沒有受到打擊,但什麼事情都會有危機的時候,也許那時我沒有認識到寫作上的危機,但出現“11.14事件”當我看到那一篇篇評論時,我仿佛掉進萬丈深淵,仿佛“萬箭穿心”在給我《我暗戀的女孩》這篇文章中留過言的朋友,如果當他們都看到《五月物語》,《沉淪》這兩篇文字時我不知道他們內心有怎樣的感受?但無論這兩篇文字在“榕樹”的朋友看到之後會有怎樣的感受?我無法清楚,因為我的文字沒有華麗的語句去包裝,沒有“湃山倒海的氣勢”但我的文字是“情感與理智”的結合,是“真實情感的流露。”“榕樹”下寫過的文字很多但沒有一篇值得我喜歡的,但“新青年”寫的文字我喜歡的就很多,因為在寫文字時,我真的很希望寫進我沒有進去的人和事情,但這些要從生活中去領悟,當這些從生活中領悟出來之後那才是“優美的文字。”我曾經在我的文字中寫到“生活中的人和事情才是真實的,而好的日記和文字往往來源於生活,我最近特別希望去農村感受一下生活,也許寫出的文字會比現在的還要‘優美’。”因為農村更有多的人和事物可以寫到我的文字中,農村有綠色的食物,綠色的事物往往給人活力,給人激情,綠色我生命中永遠追逐的色彩,我想我們大家沒有人不喜歡綠色吧!藍色太憂鬱,白色太純潔,黑色太莊重,紅色給人激情,紫色我也不清楚,無論什麼樣的顏色都可以代表人的性格特點riental芝士波

  也許季節的變化也會給人不同的感受,我這個人有的時候太好強,而好強的人總是不太受人歡迎的,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的觀點真不真確,但我的第六感覺告訴我好象我的這個觀點是真確的,但在現實生活中我並不一個好強的人,但有時過去謙虛也不太好,但總有這樣的想法謙虛也是一種美德,但過去謙虛會帶來怎樣的後果我也不去過問,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你不要寫自身的感受,但我想想為什麼寫自身的感受不可以呢?”難道文字的遊戲真的要寫那些愛情,友情,親情嗎?這樣的文字我寫過,現在感到應該寫些我值得去寫的,其實寫到這裏我的心裏有那麼點矛盾,因為我擔心他看到我這篇文字時,他內心會有怎樣的想法我也說不清楚。每當我看到別人的文字有這麼多美麗的語句去包裝自身的文字時,我感到這是不是缺陷。但“缺陷”也是一種美。缺陷總是能找到彌補的方法,在彌補這樣的文字時,就如同“學會做自身的乳酪”一樣,因為“學會做自身的乳酪就等於學會從不足中找到‘尋找自身乳酪的方法’更因為尋找自身的乳酪比做自身的乳酪更難,所以要學會做自身的乳酪必須先學會尋找自身的乳酪。”自身的乳酪就是自身喜歡的,自身熱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una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