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夜會造成生物鍾紊亂,夜間燈光會破壞人體褪黑素形成,缺少它容易讓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門來。

  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認為,值夜班的女性患癌幾率更高是因為人體褪黑激素的分泌有關。夜班打亂了人體正常的生物鍾,因為本來應該睡覺的時候卻在工作,而人體內可以抑制腫瘤的褪黑激素一般會在夜間分泌,燈光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裉黑激素在預防癌症方面似乎扮有重要作用,已有的研究使科學家相信,褪黑激素水平過低會增加癌症發病風險。也有些研究說相對較高的癌症發病率並不能證明通宵上班“引發”癌症,但科學家們懷疑,值夜班打亂了人體生物鍾,而褪黑激素一般在夜間分泌。 另外, 熬夜使睡眠不足,使人體免疫系統受到侵害,抗擊病毒的能力下降。生物鍾紊亂也會影響人體的修複機能,很多研究表明晚上睡覺的時間是人體進行修複的重要階段,而長期“黑白顛倒”的生活,會使人體生命節律發生紊亂,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從而誘發癌症。長期熬夜和致癌雖沒有直接的聯系,但是確實致癌的一個誘因。

瑞戈非尼(regorafenib)是口服多激酶抑制劑,服用之後能夠有效抑制腫瘤血管生成,阻礙腫瘤細胞的新生和擴散,因而對於腸癌患者們來講,服用該靶向藥物之後對於癌細胞的抑制作用是非常明顯的。

  熬夜不是生活的正常規律,但是有些工作性質中可能需要熬夜,那怎麼辦?

  如不能避免熬夜,各科醫生給出意見,最大程度上減輕熬夜傷害:
 熬夜少喝咖啡,可多喝枸杞大棗茶,補水又去火。可以喝酸奶、豆漿、八寶粥補充體力。

  熬夜時最好每工作45分鍾就休息10分鍾,或隔半小時做做深呼吸,眼保健操等,並適當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橙黃色果蔬,防止視覺疲勞。

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晚期癌症患者紛紛選擇Stivarga瑞戈非尼()這款靶向藥物呢?目前大多數晚期癌症患者都沒有辦法通過尋常的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來控制病情,所以作為第三線的治療藥物,瑞戈非尼對於晚期癌症患者來講是至關重要的。

  建議晚上23點至1點期間能稍作休息,熬夜第二天最好減少上午補眠時間,中午適當補眠,下午補眠時間不要超過3小時。

  熬夜的人可按摩一下足三裏穴,幫助熬夜者調節機體免疫力,還能調理脾胃補中益氣。同時按壓攢竹穴(在眉頭內側)、睛明穴(在內眼角的地方)、太陽穴,以緩解眼睛疲勞和水腫,預防近視。

新型靶向藥物Stivarga瑞戈非尼()的出現就是為了能夠大大提高腸癌患者的生活品質,通過定期服用藥物,可以讓腸癌患者們延長自身的生命體征。

  雖說熬夜致死的說法不靠譜,但也從側面給那些經常上夜班,以及喜歡熬夜的夜貓子敲響警鍾。請少熬夜,成年人盡量保持7至9小時的睡眠時間,65歲以上老人睡足7至8小時,享受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una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