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年春節人在途

春節裏,相信很多爸爸媽媽會計劃著帶寶寶出去旅遊或者回趟老家。不過,帶寶寶出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旅途中會有一系列讓你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來看看武漢晚報寶貝俱樂部的達人媽媽們傳授的實用方法吧,教你春節出行搞定“難弄”的寶寶。

德國加素美的一罐同時洗髮沖涼,容易起泡而且易於清洗,不會感覺黏黏滑滑,寶寶試用後皮膚乾淨清爽,散發溫和的香氣,非常舒服!沐浴後給寶寶用容易推開的面部護理霜及護膚乳液按摩,是睡前最佳的親子活動。

最不能忘小兒常用藥

徐赫唯(3歲)媽媽:去年春節旅遊,寶寶一下飛機就發燒了,那個折騰呀。出門之前,我們准備了一些常用藥,但是退燒藥沒帶,誰都沒料到他好端端地會發燒。因為這樣一場病,寶寶出門旅遊幾天都不肯走路,苦了我這個娘啊!所以,我深刻體會,出門小孩子常吃的一些藥得帶全,不是所有的藥在異地都買得到,寶寶拉肚子的藥、感冒藥退燒藥、助消化的藥、過敏藥、暈車藥、創口貼紗布、紅藥水……什麼都得帶全了。

壯壯(4歲)媽媽:去年春節帶寶寶外出旅遊,只給寶寶准備了上車玩的玩具,誰知道車開了一半寶寶就說想吐。粗心大意的我完全沒有准備藥油和暈車藥,寶寶吐得好辛苦呢,還嚷嚷著要回去。所以我從那次以後,每次出門都會帶上一些出遊必備的藥物,以防萬一。

最方便用背帶小毛毯

童子源(5歲)媽媽:第一次帶寶寶回湖南老家,寶貝還很小,路途遠,而且是坐火車,為了他的安全,我買了一個背帶,這樣我抱著他比較方便,路上源源也可以休息得好。去年源源已經4歲了,出門的話我們就會帶上手推車。手推車在旅途中可以發揮非常大的作用,寶寶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不用家長一直抱著他,他還可以在車裏睡覺。大人如果行李多,拿不動了也可以放在手推車上。

單一言(4歲)爸爸:帶小孩出趟門真的很吃力。去年我們去了趟上海,小孩子所有的東西都得帶上,洗漱用品、出行套裝,還有各種藥物。衣服我建議可以多帶幾套。出門在外,最怕是冷了沒有衣服添,出汗時也可以替換。另外,必須要帶的東西是一床小毛毯,萬一天氣冷了可以裹。路途中,小孩子容易睡著,你就可以拿毛毯蓋上,非常實用。對於需要哺乳的孩子來說,媽媽在公共場所喂奶的時候還能用毛毯遮擋一下。

Glysomed Baby沐浴護膚系列針對,以溫和抗敏的給寶寶帶來天然護膚屏障。寶寶皮膚容易敏感泛紅,選用成分天然的沐浴產品及護膚乳液可以於洗澡時同時修護肌膚,細緻泡沫更令寶寶熱愛洗澡,為心肝寶貝帶來最棒的呵護!

最解焦慮找玩伴帶玩具

胡語桐(4歲)媽媽:寶寶小的時候帶出門真的比較麻煩,孩子所有的東西都要帶著,家長得有足夠的勇氣帶寶寶出門。我們周邊地區旅遊點比較多,以自駕遊為主,一般是幾組家庭結伴出去玩,這樣有一個好處,就是孩子在玩的時候有個伴,特別是坐車的時候,不會無聊。

周陳然(6歲)媽媽:我們是去年春節帶小然去廣州玩,出門之前,為了讓小然到了目的地之後更有安全感,我們先將整個廣州的情況描述給他聽,好吃的好玩的東西對小然很有吸引力。因為沒有訂上機票,我們坐動車去的廣州,動車上活動空間大,小然和周圍的旅客玩得很High,但後來他就坐不住了,非常焦慮,幸好我們帶了個遊戲機,他就玩玩可愛炸彈人,超級瑪麗之類的遊戲。

最護腸胃五穀粥備好水

Rayman(2歲)媽媽:很多爸媽擔心孩子外出會水土不服。我有一些小經驗可以與大家分享。對於吃輔食的寶寶來說,到了目的地後的第一頓輔食很重要。可以用當地的水加上五穀做成粥。稍小的寶寶,盡量攝入單純性食物,飲食以清淡、細軟為主,三日為一種食物即可。稍大的寶寶,吃了第一頓輔食後,每一頓添加一樣新的食物,添加順序是五穀、蔬菜、菌類、水果和動物性食材。頭一天不建議吃生冷、油膩、添加鹽的食物。

陳永拓(4歲)爸爸:在路途中,要准備好暖水瓶,裝滿一路需要的水量。火車上的水雜質比較多,不建議飲用。車廂內只有熱水,所以要多帶幾瓶純淨水,可以與熱水調水溫。到了目的地後,可以喝當地的水。一般情況下,從城市到農村,喝水不成問題,可以喝當地的井水。

這次介紹的德國品牌加素美,最新推出了嬰兒沖涼液及護膚系列,成分溫和不刺激,可以在沖涼同時滋潤寶寶肌膚。於沐浴後塗上以、維他命B5及杏仁油作主要成分的潤膚乳,質地清爽而且容易吸收,令寶寶皮膚保持滑嫩。

最免尷尬自備奶瓶紙尿褲

小智(2歲)媽媽:有時候出門在外,喂母乳不太方便,所以如果帶上小寶出門玩耍或者拜訪親戚,我都會給寶寶准備好奶瓶和奶粉,這樣寶寶肚子餓了也能夠及時喂他。寶寶有可能因為在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器皿而不願意喝水,而用自己的奶瓶,寶寶會感到更舒服自在。

小豬寶(2歲)媽媽:每次帶寶寶出門的時候,我都會裝上幾片紙尿褲,尤其要到一些家裏沒有寶寶的朋友家拜訪時,很難會預測到寶寶會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想尿尿或者拉臭臭,弄髒別人家就不好了。建議媽媽自備一個墊子或者浴巾,這樣能保證換尿布地方的清潔,多准備些塑料袋也是有必要的。

最近寶寶們越來越喜愛洗澡,因為我們轉用了一款,它帶有淡淡的香氣,可以舒緩情緒,而且鎮靜敏感,寶寶們皮膚自然沒那麼容易泛紅過敏了!而且同系列還有泡泡浴、護理霜、屁屁修護膏等,從頭到腳給寶寶最棒的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una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